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组建于2007年,原名人文社会科学部;2010年8月改名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学院现有政治学与行政学、动画、社会工作、网络新媒体四个本科专业和公共管理与城市文化硕士点;安徽省大学生思想动态分析中心、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所依托学院;同时还承担全校本科生的人文社科类公共课教学任务,是学校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的重要基地。

学院师资队伍中,有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全国文化创意设计“大师奖”得主、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淮南市舜耕英才等一批青年拔尖人才。学院师资队伍来源广,学缘结构好。多位教师毕业于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名校。学院师资队伍教学科研能力较强。多名青年教师在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多名教师承担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软科学重大招标项目等高级别项目,学院近年来在SSCI、SCI和CSSCI上发表高级别论文30多篇,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和教学成果奖近10项,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获安徽理工大学科研贡献集体“三等奖”。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设有一个综合教学实验中心,下设多个实验室。实验室用房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台件数超过240台件,大型精密仪器台套数1台,仪器设备资产总值500余万元。

随着学科专业的布局,学院逐渐显现一定的优势和特色:招生形势良好,线上资源充足,近三年的就业率稳定保持在95%左右;学院学风优良,研究生录取率年均高达20%以上,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知识竞赛,生均学科竞赛获奖率位于学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