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征兵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2021级退伍复学学生军旅生活交流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29日 15:08     浏览量:

    为让同学们对军旅生活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于10月28日晚组织了2021级退伍军人复学学生军旅生活交流会。会议邀请了21级动画二班杨新、19级动画一班王少强、20级政行一班吴南山三位退伍复学同学分别发言。

    “当了兵,才知道新兵训练是魔鬼式的,不把手练的拿不动筷子,不把腿跑的肿起来都不算训练”“当了兵,才知道逢人就要喊首长,见人就要打敬礼,这就是纪律”“当了兵,才知道……”退伍于火箭部队的杨新同学用简洁的语句为我们概述了他初入军队时的感受。看似平静的话语背后是他历经两年艰苦卓绝的打磨练就的赤胆忠心。杨新同学还为交流会精心制作了视频,直观展示了部队的“魔鬼式”训练、严明的纪律,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部队军人为社会传递的正能量。


退伍复学学生分享军旅生活

    当兵为了什么?部队都干了什么?军旅生涯学到了什么?日常生活间隙有什么?来自20级动画一班的王少强同学用四个板块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军旅生活。“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提到自己的两年部队生活,王少强同学发出了如是感慨。作为军队的文职人员,他对自己的要求是要体能工作两不误。不但要在各类办公软件间游刃有余,武警部队的执勤和训练也是不可或缺的。谈到自己的军旅生活为他带来的收获,他感慨颇深:严格的军事训练让他学会了坚持;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他知道了战友感情的真挚;在严明的纪律中他学会了珍惜时光。

    最后发言的是吴南山同学,他用简洁的话语总结了他的军旅生活。谈起他对部队的印象,他用训练、生活和学习三个部分来总结。他用演示文档的方式向大家生动展示了他在部队的训练以及日常操行。在吴南山同学的心中,离开部队之后最让他难以忘却的就是部队严格的作息纪律。他表示,一定会在学校继续保持作息纪律,并希望能够带动身边的同学,在今后的日子里成为一名积极向上的大学生。


三位退伍复学学生(摄影:李玥颖)

    本次交流会,使人文学院新老同学们对部队生活有一个新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对今后学院征兵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吴志兴 李玥颖、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