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百年芳华,盛世永昌”红歌校歌合唱比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01日 10:29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月31日晚,人文学院在明理104教室举办了以“百年芳华,盛世永昌”为主题的红歌校歌合唱比赛。院党委副书记姚嗣宏,团委书记闪诚章,辅导员栾晶晶、郑华、吴志兴以及260余位新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政治21-1班学生合唱《七子之歌》

    2021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演唱两首歌曲,一首红歌自选曲目,一首校歌《大学无疆》。自10月上旬启动以来,参赛班级精心选歌、精细排练,为学院师生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一曲曲铿锵澎湃的红歌,描绘出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一首校歌《大学无疆》,描绘出安理人的胸怀理想。参赛班级分别演唱了《七子之歌》《我爱你中国》《翻身农奴把歌唱》等经典曲目,整齐响亮的歌声伴随着台下观众重温了祖国母亲一路走来的光辉成就。歌曲间穿插有诗文朗诵,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歌颂和对母校的热爱。经过激烈角逐,网媒21-1班斩获一等奖;政治21-1班、网媒21-3班荣获二等奖;社工21-1班、网媒21-2班、动画21-1班、动画21-2班荣获三等奖;最佳指挥与最佳领唱分别为汪应康和吴梦丹、王林三位同学。

    一百年岁月峥嵘,国泰民安;一百年光辉历史,繁荣富强。通过举办红歌校歌合唱比赛,表达对党和祖国衷心的祝福,提高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以歌传真情、以歌聚人心。同学们唱响了爱国爱校的主旋律,为亲爱的母校献礼,为伟大的祖国欢歌!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