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知识滋养扶贫之道,爱心浇灌支教之花——人文学院两名同学入选校研究生支教团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08日 14:55     浏览量:

    由校团委主持优选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安徽理工大学第24届(2022-2023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圆满完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陈悦和任艳2名学生入选。

    校团委遵循“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原则,从全校6000多名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中,招募6名具有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的同学,到西部地区县级及以下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2022年8月至2023年7月)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被入选的同学绝对是“千里挑一”的人才。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从1998年开始组建,1999年开始派遣,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服务。从2011年7月开始,支教团已并入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实施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基础教育专项实施,享受西部计划有关待遇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陈悦和任艳两位同学本来可以保研到外校深造的,但她俩都参加校研究生支教团竞选,更执着于“知识滋养扶贫之道,爱心浇灌支教之花”,希望自己的青春无悔、人生璀璨,为西部知识扶贫和基础教育工作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