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科技创新 正文

百川大讲堂:创意有道——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创意解析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4日 17:08     浏览量:

  4月23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教授、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执行秘书长何红艳走进我校“百川大讲堂”,作题为《创意有道——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创意解析》的报告。大讲堂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方胜主持。

  何红艳的报告分为创作前的准备工作、广告的功能、广告创意有道等三大部分,主要从“能理出关系,就是策划;能发现符号,就是设计;能找到故事,就是创意”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论述了“什么是大广赛、大广赛到底赛什么、评委评什么、学生应该怎么做”等大赛主题。她重点围绕什么是叙述、什么是故事、如何找创意,深刻阐述了广告创意的“三个法则”,同时结合大广赛获奖作品和优秀广告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新时代传播生态下广告的创作要点和原则,广告创意突破之道等。

  报告从实战入手,层次明晰,妙语连珠,精彩处掌声雷动。何红艳还和部分师生进行了线上互动。

  全校艺术类、网媒类,及有意参赛的200多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