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科技创新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挖掘红色资源,赓续优良传统”家乡文化宣讲大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6:53     浏览量:

    为增强学院学子对家乡的归属感、认同感,挖掘当地红色资源,树立家乡文化的自信心、自豪感,近日,人文学院在崇智楼A333教室举办“挖掘红色资源,赓续优良传统”家乡文化宣讲大赛。学院党委书记吴云平、党委副书记姚嗣宏到场观摩比赛。

    丰富的的红色资源镌刻着深厚的爱国情怀,秀美的故乡山水让观众目不暇接,有趣的童年故事使大家喝彩声不断。选手通过展示红色传统、自然、人文景观、风俗习惯、特色等宣传家乡文化。展示完毕后,评委根据选手的语言、表现及ppt制作进行打分。最终,何春莲同学凭借作品《带你转转合肥》斩获一等奖,俞志升、华传玉同学凭借作品《庐江花卷》和《品华夏神韵,赞最美家乡》分别获得二等奖,周宁、张怡豪同学凭借作品《悠悠千载城,灼灼尧舜情》和《我的家乡》分别获得三等奖。


评委为参赛选手颁奖(摄影:徐意)

    “家乡文化宣讲大赛”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比赛,充分展现了人文学子对家乡红色资源的赓续传承、家乡美景的深切热爱、家乡故人的无限眷恋,为各年级、专业学子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契机,彰显了我院浓厚的人文特色。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