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两学院联合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09:45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安全年”活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做好春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4月14日上午,在校保卫处的支持和指导下,外国语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组织各班级学生代表近80人在崇智楼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10,随着消防警报声的响起,全体参演师生在学院安全员、辅导员、班干部、消防志愿者的带领下,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有序地撤出教室。在整个演练过程中,两个学院师生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效地从崇智楼三楼、二楼的各个疏散通道安全撤出。10:20,参加演练的人员在达到指定位置后,快速整队并核查人数,确定全程无拥挤和踩踏事故发生之后,整个应急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学生在学院安全员的指引下有序疏散(摄影:栾晶晶、孔德贤)

    演练结束后,两院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对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分别进行现场点评,肯定了两院同学在演练中表现,号召全体学生代表向本班同学宣讲此次演练的过程,讲解要点,并就春季宿舍防火、用电安全等问题对同学提出要求,杜绝违规用火、违章用电现象。2021年新入职的教师、外国语学院2018级辅导员严安说:“参加应急演练对于指导学生在遇到突发火情时如何冷静处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认真把握本次演练要点,当遇到真实火灾时可以冷静处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闪诚章说:“此次活动对于学生来说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实践,将平时学到的逃生知识应用到演练中,更加有利于学生加深对于掌握火灾逃生技能重要性的理解。”2020级英语2班学生张志鹏激动地说:“春天是火灾高发期,学院组织的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但及时而且很有必要,通过这次演练活动,我们学到了很多应对突发火灾的知识和逃生技能,提高了我们的应急处理能力。”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吴茂林 闪诚章、 彭晶 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