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15:07     浏览量: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人文学院号召全体学生自行组织在线观看了央视综合频道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


同学们集体观看宣传片(摄影:栾晶晶)

    宣传片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主题,讲述了我国的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领域的具体内容,从正反两个方面举例说明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国家安全失去保障后面临的危险以及国家为安全所做出的努力与牺牲。号召我们每一个公民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安全观,关心关注和维护国家安全,让新时代每一个中国人的安全感更有保障。

    通过观看宣传片,我院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国家安全科普和爱国教育,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在国家安全中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义务。20级网媒1班的周金巧同学说:“观看完宣传片后,我们不仅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我觉得还应该要以案为鉴,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和网络安全意识,警惕各种诱惑和陷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守国家秘密。”20级网媒1班的王文鑫同学也说:”国家安全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只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才能同大家一起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栾晶晶 陶元梦、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