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人文学院领导走访2021级新生寝室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08:32     浏览量:

    为了欢迎新生的到来,更好地了解新生的入住与适应情况,9月10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院长方胜等领导一同来到新生公寓楼,详细了解报到新生宿舍安置情况,从学生角度出发,多角度为新生考虑,切实做到热情接待、协调有序、细致周到,让每位新生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关心。


在新生寝室走访(摄影:闪诚章)

    每敲开一道寝室门,老师们都与新生热情地打招呼,并以亲切地问候。王大贤书记与大一新生亲切地交谈,询问同学们的家乡情况,并从住宿感受、生活饮食习惯等方面切实了解新生对于大学生活初次感受。同时他强调要注重宿舍关系,班级内部要团结统一;方胜院长对大一新生满满的期待,鼓励新生在校期间树立明确的目标,希望大家能够专注学业,树立远大志向,充实度过大学四年生活。姚嗣宏书记鼓励新生要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中困难,培养独立自主的意识,努力成为一名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此外,走访期间,各位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具备疫情常态化的防范意识,注意个人卫生和健康状况,特别要注意财产安全,提高自身防诈骗意识,避免财产损失。同时,还提醒学生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作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以更好迎接接下来的入学军训与入学教育。

    当提及入学感受时,社工21-1班李阳同学说:“初来乍到,对于安理最大的感受就是大。香樟常青,道路宽阔,安理也给人亲切的感觉。每一栋带有特色的建筑,每一颗带有生命的树芽,每一位面带微笑的学长学姐,都在告诉我‘安理欢迎你’。很幸运,我成为了安理人。”

    初次见面,新生们大多都流露出腼腆的之色,但距离在一言一语的家常中拉近。通过本次的新生寝室,让新生感受到了学院如家的温暖。相信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深深的关切下,新生以热情且积极的态度迎接即将开始的军训,并且很快能适应今后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吴志兴、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