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7:13     浏览量:

    为促进师生树立“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强烈消防安全意识,争当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消防安全的维护者,11月23日,人文学院开展了“消防宣传月”系列消防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消防基础知识培训,由校保卫处彭广峰老师在崇智楼329报告厅举办消防知识安全讲座。彭广峰从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高校起火案例讲起,总结了常见起火原因,为学生们讲解了火灾的扑救措施,展示了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


彭广峰讲授消防知识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火灾险情疏散演练。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拉开帷幕。同学们按照先前所学习到的消防知识,低头,弯腰,用手或者衣物蒙住口鼻,在相关人员的疏散指导下,沿消防通道迅速有序离开,最终完成了人员的全部撤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火灾险情疏散演练

    最后是灭火器材使用实践,学院联合校保卫处相关人员在学院楼下的空地开展灭火器材使用的现场实践。学院师生按照彭广峰老师所介绍的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实操灭火,顺利扑灭了提前准备的火槽。


灭火器材使用实践(摄影:李玥颖 吴志兴)

   本次活动营造了学院师生关心支持消防、关注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提高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李玥颖 吴志兴、代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