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播种新青年思想,扶植新时代精英——人文学院举办第二期“青马精英训练营”开班仪式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1日 16:37     浏览量:

    为引领学院学生争做先锋模范,培养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方式,11月30日晚7点,人文学院在明理106教室举办第二期“青马精英训练营”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嗣宏,团学工作队伍以及2020级、2021级学生骨干共200余人参与。


开班仪式现场

    学院团委书记闪诚章老师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向学生骨干简要介绍了“青马精英训练营”的培训方式,指出新时代的青年需要更加努力的学习马克思主义,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并对学员提出要求:在思想上,要坚持服务原则,积极承担时代责任;在学习上,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铭记自身学生的本职身份;在日常生活中,要勤俭节约、注意个人言行举止。最后,全体学生骨干一同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结合影像资料,回顾了马克思主义诞生的背景,在视听两个方面给予学生培养与教育。


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摄影:李冰倩)

    学院“青马精英训练营”主要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学生干部职责、大学生的理想与担当等内容展开培训,邀请学校、学院经验丰富的老师为营员作报告。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