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家校合力 共育英才——人文学院举办寒假线上家访座谈会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14:17     浏览量:

  为密切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加深家长对学校与学院的了解,达到家校携手共育的目的,2022年1月13日晚上,人文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线上进行了集中家访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院长方胜、党委副书记姚嗣宏、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部分系主任等以及260余位家长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线上集中家访会由姚嗣宏主持。

线上集中家访(摄影:吴志兴)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王大贤对参会的家长表示致以诚挚的欢迎,他强调,作为安理工的学子在生活上不应在风华正茂之时选择舒适安逸,家长应积极引导学生把注意力聚焦在学习上;在学习上,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勤奋认真,积极进取,勇于探索;在思想政治上,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而且还要做好大家的先进模范,关心他人,兼济国家和社会。

  接着,院长方胜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变迁历程,着重强调了学校、学院近些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同时他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选择考研,实现高质量就业。姚嗣宏鉴于当下的疫情,叮嘱学生和家长在寒假期间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学生家长对校园生活、学业规划、证书考取、就业考研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学院老师为学生家长进行全面的答疑解惑。家长们纷纷表示:“家长会开得很好,让家长了解到了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回应了家长的需求”。

  此次家访座谈会,不仅搭建起家长与学院沟通的桥梁,更增进了家长对学院的了解、对学生在校期间各项学习、生活事务的认识,提升了家长对学院培养学生的信心。今后学院定将携手家长,共同助力学生发展,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