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人文学院多名学子积极参与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02月02日 09:28     浏览量:

  读万卷书亦要行万里路,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只有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才能巩固专业知识、增加社会经验,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丰富假期生活。为此,人文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投身到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活动中,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临近年关,疫情防控更不能松懈,而大学生将成为此次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我院鲁海燕同学积极担任春运志愿者,协助车站工作人员做好旅客安检进站、安全劝导、信息咨询、关爱帮扶、秩序维护、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吴肖锋同学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每天登记社区返乡人员,电话询问居民家中外来人员返乡情况。作为一名大学生,他们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筑牢了家乡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吴肖锋同学帮助返乡人员进行登记

  假期伊始,我院多名同学积极寻找实践机会,参与实践活动。动画专业李渴赢同学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成为了一名儿童创意美术指导老师,网媒专业夏婉婷同学积极进行专业实践,进入安徽广电实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参与实践活动,灵活运用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个人能力,发挥专业价值。

孟佳慧同学进行返乡人员信息登记

  作为未来的中国脊梁,大学生要成为信念坚定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坚定发展自信,展现学生风采;要成为有的放矢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强化知识技能,练就过硬本领;要成为心怀家乡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凝聚发展共识,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正如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唯有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才能真正理解青春的意义、青春的使命、青春的担当。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 张璐 何海瑶、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