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学好“消费法”,走好“维权路”——人文学院开展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03月17日 10:29     浏览量:

  为迎接第四十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到来,促进大学生形成正确、健康、绿色的消费理念,营造诚信、和谐的校园消费风气,3月14日至16日,人文学院利用线上、线下平台,举办“以消费促文明,以服务保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闪诚章)

  活动采取线上报名、线下交流的方式,通过现场发放有关消费法律知识传单和设置展板的方法,引导同学们合理消费、科学消费、理性维权、依法维权。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互动,利用便利贴,积极安利和介绍“避雷”产品。其中,很多同学对网络购物、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等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陷阱进行分享,表示在今后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学院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增强了学生的权益意识、拓宽了消费维权渠道,有助于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