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人文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04日 14: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帮助学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劳动态度,宣传推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日至4月1日,人文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以“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为主题的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续写雷锋日记,保护校园环境

  雷锋同志曾写道“世界上最光荣的事情是劳动。”为弘扬爱护校园环境、志愿奉献服务的精神,3月5日,学院组织开展清扫校园垃圾志愿活动。26位同学分为两组,分别清理崇智楼和信义体育场周围的校内垃圾。期间,路过的同学也被热烈的劳动氛围感染,纷纷加入志愿活动。同学们表示:“热爱劳动是雷锋精神重要的内涵之一,爱护校园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志愿者清理校园垃圾

体悟雷锋精神,手绘时代新篇

  雷锋精神永存人间,雷锋形象永耀光辉。3月7日至20日,学院开展雷锋月海报设计活动。通过阅读相关书籍、观看影视作品等途径,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内涵,并以此为灵感创作海报。历时半个月,同学们共创作出46张海报。学院以海报作为雷锋精神的载体,于无声中引导同学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优秀海报作品

学习雷锋榜样,树立青年新风

  3月以来,学院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以讲述雷锋故事、观看相关影片、分享个人感悟、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等多元化题材深化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引导学生成长为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团员青年。

网媒21-1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摄影:闪诚章)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人文学子通过优秀海报作品宣传活动、捡垃圾志愿活动、教室清扫活动等形式将雷锋精神传遍了校园的各个角落,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学院还将把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化,让奉献精神内化到每一位人文学子的日常生活中。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闪诚章刘悦王雪纯、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