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教学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考研模拟训练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16:35     浏览量:

    为了让备考的同学更好地熟悉考试流程,适应考试环境,8月14日上午,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同学于崇智楼333教室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专业课程模拟考试。活动由专业教师苟延峰、王新林等组织。

    正式开考前,苟延峰特别强调了模拟考试的价值及考试的规则。他要求参与模拟考试的同学必须严格按照研究生正式考试的规则作答,在规定的时间内,合理安排试卷的布局和各种题型的答题时间。监考教师也严格按照研究生正式考试要求分发试卷、答题纸、草稿纸,进行时间提醒和开展监考工作。考试过程中,同学们一丝不苟、严谨作答。考试历经三个小时,考场秩序井然,所有同学均完成了试卷作答。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制订并严格落实《关于提高升学率的几点措施》,暑期有近百名学生留校备考。此次模拟考试是对同学备考的一次质量检验,使得他们不仅认识到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找到差距,而且也意识到了备考质量与备考效果的重要性。同时,让他们更加明白不仅要学会如何学习、掌握知识,更要学会如何运用知识,将学到的知识消化吸收,表达出来,尤其在卷面上呈现出来,做到灵活运用。此外,本次考试严格按照正式考试流程,让同学们提前感受考研考场氛围,在实际训练中锤炼自身素质,在定局形成前提升自我能力,以便在正式考试时充分发挥自身实力。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考试可以更加全面地认知自我,在接下来的2023考研之战中勇创佳绩!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苟延峰 张欣雨 张抒情、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