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考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0:12     浏览量:

为加强期中、期末考试周,高考、四六级期间学生考风考纪教育,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严防考试违纪、作弊等恶劣现象的发生,510日至610日,人文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考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四个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平台,召开考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宣读了相关校纪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引导学生明礼诚信。通过讲解我校处理考试违纪和作弊的真实案例,明确学校从严处理、严肃考风考纪的要求。大学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不能为了追求成绩而忽略道德,考试作弊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不公平的表现。

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开展考试诚信签名。辅导员老师向学生强调考试的重要性,解释绩点的计算方法及挂科的影响,提醒同学们务必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带领学生回顾《学生手册》对考场纪律的要求,包括规定时间参考、固定位置答题、交卷注意事项等问题,帮助学生调整心态,用真才实学和平稳心境正视考试。着重强调5种考试违纪和8类考试作弊的认定方法,并引导学生在人文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名。

组织学生在承诺书上签名

加强宣传教育。学院广泛借助今日校园、微信、QQ等多媒体平台,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多种方法有力宣传考试诚信教育,全方位营造诚信应考的氛围。学院重视高考和四六级考试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精准掌握学生动向,对特殊时期学生的请假诉求严格审批,坚决预防替考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

诚信是立人之本,考试诚信是学术诚信的基石。通过举办考试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深刻认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有利于杜绝考试违纪和作弊行为的发生,树立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助力建设诚信校园。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