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赤心寄华夏,五四漾韶华”——人文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14:48     浏览量: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为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养成正确的价值观念,我院于“五四”青年节期间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听一节团课,立鸿鹄之志

  中国共青团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为深入学习团史,号召广大团员勇担使命,5月4日晚,学院团委书记闪诚章为团学干部进行了一次关于五四精神的专题授课。课上,他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对当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如何做好当下青年工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四个主题,带领大家学习百年团史,重温五四精神,并号召广大青年勇担时代使命。通过学团史、讲故事、送寄语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夯实了团员的思想根基,为团员建功新时代奠定了坚实基础。

闪诚章老师主讲团课

  看一场直播,养浩然之气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唯有广大青年一心向党,艰苦奋斗,方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学院5月4日组织全体团学干部在线收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直播结束后,政行20-1班安红同学说到:“在五四青年节参加这样的活动,我受益匪浅,今后将发奋学习,以自己青春之志,点燃祖国复兴之火”。

  开一次班会,展骐骥之跃

  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为厚植爱国情怀,展示青春风采,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信仰力量。人文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举办了“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书通过讲述团的发展历程、介绍优秀共青团员、观看团史影片、重温入团誓词等多种形式,带领同学们回顾入团初心使命,砥砺报国之志。同学们对团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向上向善,尽一份力,发一分光。

政行19-2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摄影:安红)

  历史指引方向,青春凝聚力量。参与活动后的人文学子纷纷表示:要珍惜美好时代,绽放青春光芒,以吾辈青春献盛世之中华。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 张璐 刘心茹 何海瑶、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