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15:32     浏览量:

  5月9日上午,人文学院在崇智楼A32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主持,院长方胜、党委副书记姚嗣宏、副院长吕延、代大为参会。

  王大贤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对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确保学院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攻坚克难,努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着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学院院长方胜结合所学所思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的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持续散发的新冠疫情,面对战火不断、风云变幻的世界格局,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从理论、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必将为中国向何处去、社会主义向何处去、世界向何处去、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问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

  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王大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