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人文学院推深做实教育部新文科改革与实践研究项目申报工作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10:07     浏览量:

    3月18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教育部新文科改革与实践研究项目申报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教育部新文科改革与实践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推进会。学院院长谢振安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吴云平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学校两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部新文科改革与实践研究项目为契机,全面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

    谢振安强调,学院充分认识到文科教育创新发展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结合学院办学定位和优势特色,整合学院优势资源,按照选题领域和选题方向,研究确定学院申报重点方向,组织实施项目研究与改革实践探索,形成理论和实践成果,为学校奋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学院业务副院长方胜重点分析了教育部新文科改革与实践研究项目指南,包括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研究与实践、新文科专业优化研究与实践、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新文科重点领域分类推进研究与实践、新文科师资队伍建设研究与实践、新文科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等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

    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申报,结合专业特色,研究确定了2个选题方向,分别组建了课题组,落实了人员分工,力争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

会议同时研究了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申报工作。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