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1年国基总结暨2022年国基动员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9月18日 10:51     浏览量:

    9月17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崇智楼321召开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总结会暨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动员会议。学院院长方胜、党委副书记姚嗣宏、副院长吕延、副院长代大为,高级职称、博士、系主任等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代大为主持会议。

    会上,代大为介绍了我校获得立项的总体情况,总结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指出2021年学院此项工作动员早、工作扎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进步,对于大家的辛苦表示感谢。同时,代大为传达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和工作部署,提出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申报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表,建立学院基金项目申报领导小组工和项目申报指导专家库等。

    方胜院长和大家分享了他个人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心得体会,指出明确研究方向,多读书、多思考,厚基础、勤练笔,以科研为乐,以科研促教学和学科建设。同时要求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早谋划,瞄准学科前沿和国家最新方针政策,结合自身研究基础,组织团队凝炼选题,积极联系指导老师,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力争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我校创建“双一流”作出人文学院的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特别是针对交叉学科方向的凝练、青年博士教师的培养等进行了探讨。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代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