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专家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0月27日 10:00     浏览量:

    10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会,邀请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副院长、国家社科基金主持人徐理响教授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会由学院院长方胜主持,副院长吕延、代大为以及系主任和学院大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徐理响结合自己申报、主持和评审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特点、规律、技巧做了精彩的报告,分析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变化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如针对性与时效性等。同时,徐理响对学院老师填报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进行现场指导,结合老师们的具体申请项目、详细论证材料及前期成果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大家就热点问题以及申报课题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指导会,在申报题目、论证思路、申报书写作等方面皆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完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代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