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正文

人文学院协办淮南“非遗文化•煤文化”专题学术研讨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4:38     浏览量:

    2021年12月2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淮南“非遗文化·煤文化”专题学术研讨会于在淮南职业技术学院4号教学楼302会议室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淮南市国学研究会主办、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协办。


专题学术研讨会

    本次学术会议由淮南市国学研究会会长、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方胜教授主持。校出版中心主任、社科联秘书长徐其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代大为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专题学术研讨会,并提交了《安徽省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凿开混沌得乌金:淮南“煤”文化》等三篇高质量论文。


与会专家(摄影:代大为)

    4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如何保护、弘扬淮南非遗文化和煤文化等主题展开热烈研讨。专家和嘉宾对淮南转型发展中和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如何发挥文化软实力献策献计。会议受到多家媒体的高度关注和报道,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体现了安徽理工大学在淮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代大为、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