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正文

校七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组向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资料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日期:2022年03月07日 15:45     浏览量:

  3月2日下午,校七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组向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第二组组长洪江如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向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全体教职工反馈了巡察情况。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15日至2021年12月14日,七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组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汇报、巡察谈话、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深入课堂听课、走访调研有关部门、受理来信等方式开展巡察,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先后召开了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党委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洪江如在巡察反馈时指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学生就业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教职工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体现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

  洪江如代表学校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提出了五点整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力求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三是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力求取得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新提升;四是完善学院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五是以促进学院发展为目的,全面落实整改责任。

  洪江如强调,政治巡察是学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对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加强整改日常监督,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学院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思想要重视、态度要端正、行动要迅速,做到虚心接受意见、真正接纳建议、切实抓好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严的氛围,落实“两个责任”,通过巡察整改责任的层层落实,形成全院动手一起抓整改、抓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巡察办将会同校纪委办等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指导检查。

  王大贤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对学院党委提出的反馈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学院理清建设和发展工作思路、统筹工作布局、改进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将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七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组成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巡察办有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