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正文

人文学院分工会举办“庆端午”包粽子比赛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0:20     浏览量: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6月10日下午,人文学院分工会在学院333教室举办了“庆端午”包粽子比赛。
    

学院教职工一起包粽子

    学院分工会工作人员早早就精心准备好了活动需要的糯米、蜜枣、粽叶等食材,教职工每两人人一组,每组包五个粽子,以粽子的外形精美程度作为评判标准。折粽叶、装糯米、定型、扎绳,一个个翠绿精致的粽子就包好了。经过大家共同评判,最终动画系教师郑雯、网媒系教师陶荣婷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一等奖。   


翠绿精致的粽子(摄影:郭少芳)

       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食品,也象征了对伟大诗人屈原的深切悼念。学院教职工齐聚一堂,在包粽子比赛中切身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也增强了学院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陈会、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