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管理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考试诚信教育动员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6:31     浏览量: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营造文明、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12月30日晚,人文学院在明理南112教室举办2020级新生考试诚信教育动员会,会议由辅导员闪诚章老师主持,200余位新生参与。


闪诚章作动员讲话

    首先,闪诚章老师强调了考试的重要性,解释了绩点的计算方法及挂科的影响,提醒同学们务必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接着,闪诚章带领新生回顾《学生手册》对考场纪律的要求,包括规定时间参考、固定位置答题、交卷注意事项等问题,帮助学生调整心态,用真才实学和平稳心境正视考试。之后,闪诚章着重强调了5种考试违纪和8类考试作弊的认定方法,促使学生对考试违纪和作弊行为有更深入明确的认识,给同学们敲响警钟。最后,闪诚章通过讲解两个我校处理考试违纪和作弊的真实案例,明确学校从严处理、严肃考风考纪的要求。

    诚信是立人之本,考试诚信是学术诚信的基石。学院通过召开考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深刻认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有利于杜绝考试违纪和作弊行为的发生,树立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助力建设诚信校园。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