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3年09月13日 15:01     浏览量:

        为推进学院就业、考研工作,9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明理202教室召2024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院长方胜、教师代表李佳鹏、毕业班辅导员、研究生支教团优秀学生代表陈悦以及200余名毕业生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方胜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华传玉)

        会上,王大贤从就业对个人和家庭的意义、先就业再择业再创业、就业的几种形式、考研、考公(编)与就业等六个方面,剖析了当前毕业生择业就业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他强调同学们要正确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积极主动就业。

        随后,郑华向同学们介绍了征兵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政策,从意义、发展、报名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鼓励同学们做好准备,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和基层工作,鼓励同学们到西部区、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陈悦作为研究生支教团优秀学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甘肃陇南支教的经历,并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





        方胜代表学院表达了对考研学生的关心和问候,并从我院历年来毕业生人数、考研升学率、就业形势等多方面进行剖析,为我院毕业生在院校选择、考研复习策略等方面提供建议与指导。他提到,考研学生要坚守三心——信心、恒心和决心,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迎接考试。

        人文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升学、就业等工作,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通过此次动员大会,与会同学对就业、考研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郑华、周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