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正文

滁州蚂蚁力量社工服务中心与人文学院对接社会服务事宜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1月05日 15:24     浏览量:

    1月4号上午,滁州蚂蚁力量社工服务中心徐海燕主任一行来到人文学院对接社会服务事宜,院长方胜、系主任苟延峰及部分专业师生参加此次座谈。

    会议伊始,方胜对滁州蚂蚁力量社工服务中心的来访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学生实习情况以及公益活动开展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希望借此对接活动,为社会工作专业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共同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

    苟延峰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近期开展的实践活动,并以曹庵镇大谷堆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活动为例,阐述了活动的流程、特色、注意事项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就双方具体的项目合作,谈了自己的看法。

    徐海燕则提出要全面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建设,构筑以学校为依托,以家庭为主力,以社区为保障,融合社会各方力量的综合服务体系,使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并为后期站点的经验推广做好示范作用。她希望社会工作专业师生能从专业理论和实务技巧等方面给与指导、支持。最后,双方就如何促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升级、落实未成年人保护站建设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并制定了后期合作规划。

    本次对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人文学院与滁州蚂蚁力量社工服务中心彼此间的了解,为双方更好地开展人才交流、项目合作、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奠定了基础。这不仅有助于促进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理论与实务的结合,提高专业技能,也有助于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华传玉 吴立龙 苟延峰、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