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正文

防疫不松懈 咏典不中断——研读经典显专长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23日 10:18     浏览量:

  4月22日晚,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经典阅读”汇报会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行。汇报会由学院副院长吕延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和院长方胜作为评委出席汇报会,政治学与行政学2021级全体同学和指导教师参加读书汇报。

读书汇报

  2021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全体同学自开学起,每人选择一本政治学经典著作,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经过7个多月的个人研读和10次线上汇报,选出6名“经典阅读”优秀汇报者,举行第四次“经典阅读大汇报”,汇报内容涉及《政治学》《正义论》《君主论》等六部著作。

王大贤讲话

  汇报会后,王大贤就读经典须强化“经典思政”提出要求,告诫学生阅读经典须存有问题意识,须强化政治觉悟,反复阅读、提升自我。方胜结合自己的阅读经验,分享了阅读经典的体会,提出了读书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并就“为什么读经典”“怎么读经典”进行了点评。吕延从教学方面分析了“经典阅读”对个体的专业提升、素质的锻炼及经典推介的集体效应。

方胜颁奖(摄影:汪应康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经典阅读”读书活动,形成了优良的传统。通过阅读经典,学生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面,培养了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邢勤锋、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