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09日 09:16     浏览量:

  3月21日至4月4日,安徽理工大学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选拔赛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组,由教务处主办、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承办。

  学校共有236名研究生参赛,收到来自经管学院、数大学院、人文学院、地环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共31幅作品,通过专家匿名评审遴选出10幅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研究生组的省级竞赛;本科组共有508名同学报名参赛,450名同学通过个人网考,获得参赛资格,最终提交72幅作品,经过校内外专家匿名评审,最终遴选出18幅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安徽赛区竞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纳入教育部学科竞赛TOP排行榜的重要赛事。为了能够在省级和国家级竞赛中取得佳绩,学校特邀请安徽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社会调查与统计分析领域的专家学者对参赛师生进行网上培训、参赛作品给予指导,以便师生更好地了解最新选题动态,优化报告方案设计,丰富调研手段,做到精准参赛。同时汲取兄弟院校组织竞赛经验,优化校赛赛制、制定评分规则、细化评分标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两个组别的参赛作品进行匿名评选,经过15天的紧张工作,两个组别的评选工作顺利结束。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和市场敏感度,提升其社会实践能力,有助于促进高校相关专业及课程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推深创新创业教育,增强创新创业训练,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苟延峰 张欣雨 陈琳雅、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