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正文

抗疫进行时,点滴暖人心——人文学院开展系列防疫活动关爱学生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15:22     浏览量: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人文学院开展了系列防疫活动关心关爱学生,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与督查工作。3月29日学院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为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状况,保证教学平稳有序,督促学生自觉学习、规律生活,及时掌握了解线上教学学生遇到的相关问题,3月29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党委副书记院长方胜及全体班子成员、学院辅导员等有关人员,深入学生宿舍查访学院各年级学生在线学习和宿舍卫生等情况,认真询问学生上网课情况及线上学习感受,同时叮嘱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加线上课程学习,同时做好宿舍卫生,及时通风,做好防疫安全管理工作。

方胜给学生发送口罩

  学院关心学生,掌握思想动态,解决实际问题。辅导员及时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在这一特殊时期,摸排和帮助解决学生的困难和问题,共征求意见和建议6条,帮助1名学生解决特殊困难。针对特殊学生因疫情不能外出买药,辅导员、学院领导、学生处老师、第四医院领导和医生,多方合作,4月1日,终于将学生需要的药品及时送到学生手中,解了学生的燃眉之急,排除了可能存在的隐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安全,4月1日晚,人文学院为在校师生发放防护口罩8千余个。为师生购置饭盒900个。口罩发放过程中,组织有序,保持安全距离。班级同学表示:“学院发放防护口罩的行动非常及时、暖心,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人文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王大贤给学生做思政工作(摄影:郑华)

  学院领导在疫情期间做好学生的思政工作。4月1日,王大贤与学生代表在学院走廊进行交流,给学生做防疫思政工作,稳定学生恐慌情绪,引导学生从科学角度看待疫情防控,正确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复杂,要遵守学校的防疫要求,提醒学生注意事项,配合学院、学校共同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师生平安。

  人文学院始终以生为本,始终将学生的安全健康摆在第一位。疫情当下,守护学生安全是头等大事,小口罩大关怀,同心抗疫,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核稿、撰稿:人文学院 郑华、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