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正文

人文学院线上教学第一天平稳有序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03月30日 10:41     浏览量:

  3月29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统一部署,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第一天线上教学。学院承担的《中国文化导论》《新闻学概论》《新闻采访》《民法》等本科生课程已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实现了“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

  经过前期培训和准备,在前一天全员耐心细致调试的基础上,学院师生采用“学习通”“雨课堂”“腾讯课堂”等多个平台连线互动,学生参与云课堂积极性高,教学效果良好,学生签到率超过95%,线上教学第一天平稳有序。

  学院构建了“学院-系(中心)-授课教师-教辅人员”的督导、协同教育教学与“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学生”的督查、协管安全学习的组织体系。经过遴选资源、教师培训、在线测试、教学检查、精准指导、持续改进等扎实推进,全面落实各项准备工作,为学院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督导组、安全督查员深入平台课堂、学生宿舍检查指导,现场解决线上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在线教学结束之后,学院根据师生反馈的情况,及时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形成教学之前有准备、教学过程有指导、教学之后有反馈的在线教学良性循环机制。

  学院在线教学不断改进的同时,做好线上教学和后续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推动本科生学科竞赛等实践项目成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