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正文

师生群策 同力升学率——人文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线上交流会

资料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16:42     浏览量:

    为助力人文学院学生考研复试,提升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让更多同学进入理想的学府深造之目的,2022年3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考研复试线上交流会。院长方胜、副院长吕延、各系(中心)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学院往届优秀考研毕业生及50多名今年考研达线的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线上交流会由吕延主持。

    会议伊始,方胜对今年的考研形式及学院考研情况做了宏观分析。他强调,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复试和初试同样重要,对学院来说复试过关了你们就是高质量就业;对同学们个人来说,考研是千百场的性格磨练,读研是多少次梦回的诗和远方。最后,他提醒初试达线的同学们,一定要戒骄戒躁,抓紧时间阅读文献、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接着,人文学院动画、政治、社工和网媒专业的往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从专业课、临场面试技巧、选择调剂院校及复试准备期间心理建设等角度,和2018级考研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考研复试的心得体会。

    最后,吕延指出,考研复试很可能是线上进行,同学们要提前演练,网络或场地有问题的话可以找各位系主任或学院解决,希望各位同学绝不放弃,尽全力参加参加复试。争取成功“上岸”,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