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正文

多方联动,守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人文学院与淮南市朝阳社工服务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市未成年人救助管理站洽谈合作事宜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2日 10:58     浏览量:

    12月1日上午,淮南市朝阳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婧、市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副总监、关爱未成年人爱心大使陆璐、市救助管理站鲍广斌一行8人来到人文学院共商合作事宜。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院长方胜、副院长代大为及社会工作系师生代表参加洽谈会。


共商合作事宜(摄影:王嘉玲)

    王大贤对三家单位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其对人文学院及社会工作专业的关心和支持,以社会救助的发展演进为切入点,就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的价值意义进行说明,希望各方合作实现资源的整合,真正将社会工作服务落到实处。方胜重点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办学理念和学院师生近年来在儿童青少年和老年人领域开展的服务活动,向与会人员阐述了社会工作专业“社工+医疗(康养)、法学、艺术、传媒”的新文科建设思路,表示学院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专业特长,结合党史教育为群众办实事,为淮南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刘婧就“2021年淮南市关爱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社工服务项目”进行了交流分享,希望借助学校资源、政府支持、媒体平台,构筑社会服务多方联动机制。陆璐提出让青年志愿者“走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依托新闻媒体平台,呼吁更多力量关注弱势群体,参与公益事业。鲍广斌介绍了未成年人社会救助的现实情况,以及推动新修订的《未成年保护法》实施。市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副总监、关爱未成年人爱心大使陆璐结合自己参与关爱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的经历,对于志愿服务问题提出了独到的思考。会议最后,各方就将“社工+”模式打造成有特色的项目品牌和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活动达成共识。

    本次洽谈会,促进了人文学院与政府部门、社工机构、新闻媒体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各方力量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后续的深入合作指明了方向,这将为淮南公益活动的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巨大的活力。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嘉玲 刘雯静 苟延峰、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