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正文

“漫漫考研路,浓浓关怀情”——人文学院开展2022届考研慰问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1日 08:53     浏览量:

    为坚定学院2022届学子考研必胜的信心和勇气,提升应试备考的技巧,11月30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崇智楼A329报告厅举办了“漫漫考研路,浓浓关怀情”2022届考研学生慰问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院长方胜、党委副书记姚嗣宏、带班辅导员以及70余位考研代表参加了活动。


方胜老师为学生作考前辅导

    方胜代表学院表达了对考研学生的关心和祝福,并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为学生作考前辅导。他叮嘱大家,要抓住考试前的20多天时间,一要结合所考专业特点,认真梳理复习脉络,贯通知识谱系;二要关注时事,挖掘热点事件和专业内容之间的关系,扩展视野,培养发散性思维;三要清淡饮食,规律作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四要坚定考研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不留遗憾;五要诚信考试,不违规违纪,对自己负责,考出真实的成绩和水平。最后,方胜老师鼓励大家合理排解复习压力,及时和老师沟通,保持良好的心态。

    王大贤在总结中指出,考研是大家学习生涯的一件大事,要坚持到底,为辛苦的复习备考阶段画上圆满的句号;要劳逸集合,增强复习效率;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一“战”上岸的信心。会上,王大贤老师代表学院为学生发放考研“加油包”,表达了对考研学生的殷殷嘱托。


为学生发放考研慰问品(摄影:闪诚章)

    人文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升学工作,专门拟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提高学生升学率的九点举措》,结合文科专业特点,为学生的院校选择、复习备考技巧、热点趋势、经验分享等提供针对性辅导,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