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江淮社工周”安徽理工大学系列宣传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09:38     浏览量: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社会工作健康发展,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宣传推广社会工作专业,人文学院于3月18日—21日开展了“江淮社工周”安徽理工大学系列宣传活动。

    3月18日,学院特邀淮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姚政宏老师于崇智楼作“社工人的成长”主题报告。学院院长谢振安、社会工作系专业师生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姚政宏从为什么发展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能给你带来什么、你的将来会怎样、我们希望你怎样四个层面阐述了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并分析了社会工作的处境和未来发展方向。


姚政宏作主题报告

    3月19日上午,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苟延峰、团委书记闪诚章及学生代表来到安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汇集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走访交流活动,并与社区主任刘守则及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流。刘守则介绍了安理社区目前建设情况、日常工作内容以及社区未来发展规划等,表示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沟通与联系,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搭建深度合作平台,实现双方资源交互、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双方还探讨了社工人才与社区合作的具体方式,并就如何对社区人员进行网格化管理事宜等展开热烈的讨论。

    3月21日上午,学院在崇智楼举行了系列活动总结会。苟延峰为学生讲解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实践活动原则,分析了具体的案例,总结了本次活动的经验。丰富多彩的实践案例,使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社会工作实务方法与工作技巧,积累了经验。随后,部分同学分享了参与活动的体会与收获。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拓展了同学们对社工专业的认识,宣传了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实践中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发扬“以人为本,助人自助” 的社会工作理念,增强使命感和荣誉感,向做一个合格的“社工人”迈开坚实的步伐!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钱丹萍 苟延峰、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