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社工人的成长”主题报告会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23日 15:4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宣传社会工作价值理念,推进社会工作交流与发展,作为“江淮社工周”安徽理工大学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人文学院特邀淮南师范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姚政宏老师于3月18日在崇智楼作“社工人的成长”主题报告。


姚政宏作主题报告(摄影:苟延峰)

    姚政宏从为什么发展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能给你带来什么、你的将来会怎样、我们希望你怎样等四个层面,充分阐述了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并分析了社会工作的处境和未来发展方向。他指出,新时代国家为社会工作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与物质保障,社会亦需要社会工作者的介入;社会工作教会学生的比仅仅是专业的知识,更多的是对人、对社会的看法,理性的思维,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温暖、善良的人格。最后,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社工专业的同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强化理论素养,带着专业价值理念去奋斗,彰显社工精神,为专业发展、为他人、为社会做出贡献。

    人文学院领导、社会工作系专业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

(撰稿、核稿:庄小丽 张抒情 苟延峰、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