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正文

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举办专业认知学习交流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1:04     浏览量:

    为促进专业学习,提高专业认知,2020年12月6日晚,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于崇智楼333室举办专业认知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系主任苟延峰主持。

    学习交流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苟延峰首先介绍了社会工作与社会学、法学之间的关系,强调了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不仅要学好本专业知识,社会学类的有关知识、诸如社会学概论、人类学概论、社会研究方法等学科基础知识也要打牢。之后,他重点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0版)》,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学分、学位等分别进行了讲解,尤其对课程性质、学习要求等进行了深入详细介绍。最后,针对临近期末考试,他强调了考试纪律、备考的策略与重要性,以及“挂科”可能带来的一系列不利影响。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是社会工作专业师生日常沟通、联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进师生之间的信任与感情具有积极正向作用。相信随着专业学习知识面的拓展与内容深度的推进,师生之间的专业沟通与交流也将增多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必将进一步提升。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苟延峰 华传玉 刘雯静、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