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教学管理 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成功举办师生交流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04日 14:16     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社会工作专业在崇智楼329室举办专业师生交流互动活动,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全体同学和全体教师与会。

     苟延峰老师首先介绍了出席活动的专业教师、专业发展情况以及专业发展的定位。随后,进入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华传玉同学就社会工作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对此,张小红老师结合往届情况从市场就业、考研、考编等方面一一给予了介绍,明晰了可能的就业方向。刘静丽老师以AI行业为例,对就业与专业的关系给予了分析,指出社会工作发展的必然性与不可替代性,并将随着时代的进步而发展壮大。刘文静同学以老年人坐公交不会扫码为例,阐述现代科技给部分弱势群体带来的困扰,同时提出自己的疑惑:面临如此情境,社会工作该如何发挥作用?对此,陈强老师指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功能的缺位,需要社会力量的介入,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协助弱势群体增强社会功能。针对学生提出的大学生成长、大学生涯如何规划等问题,谢振安教授指出,大学是塑造自我、完善自我的阶段,制定目标和计划是十分必要的。每一个阶段都要有目标,并制定相应的计划为之奋斗、不断向目标靠近。


交流会现场

    最后,专业教师向同学们发出号召: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充分利用好、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学好专业知识,打牢学科基础。从而为自身未来的选择与发展做好铺垫,以便更好地适应社会,服务社会,造福社会。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苟延峰 胡亚敏 华传玉、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