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开展示范教学观摩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14:49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5月18日上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崇智楼A317教室开展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组织了林龙老师《图形图像处理》课程的公开课活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负责人及其他20多位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吕延主持。

  林龙老师以“不干胶贴纸从玻璃上揭开过程”为例导入新课,形象生动的解释了什么是抠图;接着从“收集素材”“为了后期合成做准备”“便于图像处理”等三个方面重点讲解抠图的作用;最后重点阐述了基础抠图的工具,包括选框工具组、套索工具组、魔棒工具组、笔路径抠图等。林龙老师理论知识丰富,讲课条分缕析、重难点突出、语言清晰流畅,课程思政如盐入味、润物无声。他采用信息化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方式与学生互动,教会学生运用PS软件进行模仿操作,完美结合了线上线下教学的优势,向师生们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受到了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示范教学观摩活动,在教学方法创新、教学能力提高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为学院教师提供了相互借鉴的交流平台,增进了学院不同学科之间教师的经验交流,为学院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探索了新的教学教育模式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王新林、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