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恩爱为本 和谐维家——记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校“和谐家庭”获得者杨海家庭

资料来源:      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1:03     浏览量:

  杨海,男,1963年1月生,副教授,中共党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动画系主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动画党支部书记,曾获评市级优秀教师,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理工大学2017年校级“和谐家庭”称号获得者。妻子朱紫燕,曾任淮南市大通区洛河镇卫生院院长、主治医师,大通区人大代表,2018年4月退休。儿子杨子非毕业于法国蒙彼利尔商学院,现回国就职。杨海老师秉承家和万事兴的理念,一家三口相亲相爱,其乐融融。家庭的和谐幸福,既是杨海老师工作之余得以休憩的温馨港湾,也为他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提供了稳定的保障。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杨海老师与妻子朱紫燕成婚于1991年,至今已近30年。人们常说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那藏在柴米油盐酱醋茶里的爱,与悠长的岁月一起沉淀,却也历久弥香。

  杨海老师夫妻三十年如一日,积极支持并投身到学校和社会的改革、建设、发展之中。杨海老师2014年开始担任动画系党支部书记,在我校唯一艺术类招生专业——动画专业建立伊始,白手起家,开疆拓土,在新专业建设方面作出了贡献。妻子朱紫燕在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无私奉献,广受领导和职工的好评。夫妻二人工作之余经常交流工作心得和体会,在对方工作遇到困难时给对方建议,做对方强大的后盾,让对方安心。多年夫妻成家人,这种默契和体谅,是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培养出来的。

  一个家庭的和谐与幸福要靠家庭成员的共同努力,和谐并不意味着没有磕磕绊绊,而是双方都懂得退让,给对方多一分宽容。提及持家之道,杨海老师表示:“夫妻日常生活就像锅碗瓢盆交响曲,总会有磕磕绊绊,只要秉承着互相尊重,平等相待的理念,做到互相包容,互相谅解,家庭就会始终保持幸福与和谐。”

  我愿久伴你,父子成兄弟

  父爱如山,不拖沓,不显山露水,有的只是默默陪伴,言传身教。杨海老师努力营造学习氛围浓厚的家庭环境,致力于培育良好家风。儿子杨子非在幼儿园期间就因为表现突出,老师专门请家长到幼儿园传经送宝,与其他家长交流幼儿教育经验。上小学时,杨海老师总在课余时间陪伴孩子一起学习毛笔字,练习乒乓球,学习画画。因为这份陪伴,杨海杨子非父子关系一直都很和谐,这份和谐也促进了家庭教育,杨子非各方面都得到良好发展,从幼儿园到大学期间一直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和赞许。2001年,他们父子俩合作的工笔国画《鱼乐》在全省高校教职工家庭美术作品展览中荣获二等奖;2005年,杨子非在淮南市举办的第五届运动会上荣获少儿组乒乓球团体亚军。2015年,杨子非毕业于广州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同年留学于法国蒙彼利尔商学院,2017年毕业,获金融学硕士学位,随后回国工作,就职于江苏省一家著名的资产管理公司,分管安徽省有关项目,业绩突出。

  恩爱为本,和谐维家。杨海老师总说60后的爱情平平淡淡,但他跟小记者提起跟妻子共同走过的三十年时,脸上满是幸福,眼角眉梢尽是藏不住的笑意。相互支持,长久陪伴,能够拥有一个和谐的家庭,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也是事业发展动力的源泉。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吴静雯、吴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