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三全育人”显成效——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考研连创佳绩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0:19     浏览量:

    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考研,三年连创佳绩。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4年是我校第一次招生,2018年是首届毕业生。自2018年以来考研率年年高于学校的平均考研率,体现了学院三全 育人的成效和社工专业良好的学风。

    2018年社会工作专业首届毕业生36人,考取了10名研究生,考研率为27.8%;2019年毕业生30人,考取研究生8名,考研率为26.7%;2020年毕业生34人,考取研究生9人,考研率为26.5%。社会工作专业自招生以来,连续三年考研录取率在25%以上,而社会工作专业每年考研报考人数在15人左右,报录比高达65%以上。社工专业考取研究生学校多为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大学等“985”“211”名校。

    三年以来,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形成了“传帮带”“三全育人”机制,由学院领导、专业系主任、代课教师、辅导员等全员介入,从大一开始形成全方位的考研定位和指导机制,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班级班风好、学风正,学习氛围浓,同学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实现了愿望理想,学院提高了考研率和就业质量。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张娜、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