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招生

资料来源:      日期:2020年04月30日 17:10     浏览量:

崇文尚美 经世重法

横跨文、艺、法、管四学科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欢迎您!

◆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教学研究基地

◆校中国传统文化研究所

◆师资力量:教职工38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5人,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主讲1人,省名师工作室名师4人,省情智库专家2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

◆硕士学位二级学科授权点1个:公共管理与城市文化

◆教师获奖:教师获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及安徽省社会科学奖等科技成果奖;全国文化创意设计“大师奖”;省社科普及先进个人、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学生获奖(近5年):各类A/B类学科竞赛获奖200余项,包括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16强、国奖10余项、省奖15项;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奖5项、省奖10余;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奖3项、省奖60余项;大学生动漫设计大赛省奖近百项等。

◆典型就业单位: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工程集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中国交建集团、民生银行、中国外文出版社、中银律师事务所、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

学院举办元旦联欢会

 

社会工作

◆本专业教育教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安徽省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着力培养掌握社会工作及相近专业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具有较熟练的社会调研和案例分析技能,良好的助人意识、服务意识等人文关怀素养的复合型、实务型的社会服务及社会治理人才。毕业5年后,能胜任民政系统等政府职能部门工作,又能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从事教学科研、行政管理等工作以及职业服务活动,成为富有社会责任感、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精神的自主创新人才。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行政管理学、社会调查统计与方法、社会心理学、社区行政、个案工作、团体工作、国外社会工作、组织社会学、西方社会学理论、社会工作评估、矫正社会工作等。学生毕业后可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司法、企业、卫生等领域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服务和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以及评估与操作等工作,尤其能够在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从事专业社会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参加微电影大赛获奖

 

动画

◆本专业教育教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教、学、研、产、用”五合一培养模式,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课程思政理念,旨在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审美素养,较强的视觉感受和表现能力,掌握动漫画的各种表现语言和技巧,具有良好的动漫创意和编导素养,能在实践中融会贯通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专业的辅助设计和创作,能胜任影视动漫公司、游戏软件公司、文化创意产业、广告公司、电视媒体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相关专业岗位,从事动画创作、虚拟空间表现、网页设计、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中外动画史、动画概论、动画造型基础、影视原理、动画原理、计算机多媒体技术、摄影基础、动画策划、动画剧本写作、动画软件基础、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动画视听语言、分镜头剧本设计、动画后期合成、动画项目推广、动画周边产品等相关课程。了解动画的历史与现状,了解动画创作与传播的基本流程,掌握动画创作的基础原理与基本技能,为更好地从事动画事业构建稳固的基础知识结构。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参加首届安徽省高校“模拟政府”大赛获奖

 

政治学与行政学

◆本专业教育教学专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具备优良的道德品质、良好的心理素质,掌握扎实的政治学、行政学、国际政治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有政治与行政事务方面的应用技能,能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管理、政策分析、理论宣传、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富有相应的社会责任感、具有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掌握政治学、行政学的基本理论与知识,以及统计分析、比较分析等方法或技术;了解政治学、行政学及法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在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教学科研等有关专门业务工作的基本能力。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学生参赛作品

 

网络与新媒体

◆本专业教育教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发展需求为基本原则,以我国高等教育定位和特点为参考框架,同时以行业标准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方向,具有全媒体新闻传播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具备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服务国家和区域社会建设的优秀新闻传播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掌握新闻学、传播学、语言文化通论、中国文学通论、非线性编辑、网页设计与建设、网络经营管理,电子政务、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广告学、出版学等方面知识和实践能力。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谢振安院长与研究生

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

主办全国大型学术会议

参加全国新闻传播学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