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关爱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社会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资料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08:14     浏览量:

    12月19日,由安徽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淮南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淮南市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关爱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系列活动”于淮南市田家庵区大孤堆共享书屋落下帷幕。


人文学子关爱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

    此次系列活动以小组工作的形式展开,共分为四节,每个周末开展一节活动。每次活动开始前,社会工作专业师生都会进行充分的准备,从活动前情回顾、游戏与节目的设置、组员的协调与参与、活动的感受分享到小组成果巩固等等都逐步进行了探讨和规划,确保每一位组员都能很好地参与到小组活动中来。在小组活动的过程中,孩子们可以独立完成一项任务,或是彼此之间分工协作、通过互帮互助的形式共同完成一项活动。每次活动组员的参与热情都十分高涨,表现积极,气氛融洽,在欢声笑语中实现了小组预期目标。


在小组工作中与孩子互动(摄影:徐红燕 孙晓超)

    此次系列活动培养了农村留守和困境儿童的独立、团结互助和关爱他人的意识,帮助他们学会挖掘自身潜能,更好地融入同辈群体,构筑社会支持网络,创造适合他们健康成长的外部环境。系列活动也为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将专业理论运用于社会实践,以实践反推教学,实现教学相长提供了契机;同时,通过活动宣传了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提升了专业的社会认同度,为社会工作专业在农村地区的传播和发展创造了条件。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徐红燕 孙晓超 苟延峰、方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