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思政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疏散演练、消防演习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11年04月30日 17:14     浏览量:

五一前夕,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开展灾害事故疏散演练和消防演习。人文学院、思政部领导成员、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

4月29日下午,校保卫处消防科卢传江老师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用大量的实例介绍了不同部位不同物质火灾的成因、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方法、各类灭火器及其使用方法,重点介绍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的校园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内涵,受到师生欢迎。

讲座之后,人文学院、思政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疏散演练和消防演习。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