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思政理论课建设迎评工作领导组赴安徽中医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资料来源:      日期:2011年03月24日 16:35     浏览量:

为做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理论课”)建设迎评促建工作,3月22日上午,校思政理论课建设迎评自查工作领导组成员张海军、谢振安、徐其清一行3人前往安徽中医学院就思政理论课建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安徽中医学院分管领导刘新跃、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徐文龙、校办(党办)主任罗绍明以及人文学院院长魏骅、总支书记周亚东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并坦诚地介绍了本校的建设经验和具体做法。

刘新跃指出,加强思政理论课建设是新形势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人才培养的内在需求。为此,安徽中医学院着重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筹建独立的思政理论课教学科研二级机构,统一管理全校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二是按照教育部有关师生比例要求配齐思政理论课专任教师;三是确保思政理论课专项经费足额到位;四是确保思政理论课教学时数,合理安排课堂教学规模和教学时间。人文学院院长魏骅和总支书记周亚东从管理机构独立化、组织管理机制化、教学管理规范化、课程支撑学科化、管理和教师队伍专业化、保障条件制度化、督促检查常态化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并详细介绍了本校自查报告的撰写和支撑材料的收集情况。

张海军一行在调研过程中还走访了人文学院及相关单位,双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