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员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资料来源:      日期:2010年11月19日 16:42     浏览量:

 

11月18日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学习讲座,邀请黄有璋博士为学生党员、团员以及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全体学生解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讲座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中央全会制度的由来、党的六大以来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中央全会的知识,介绍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中的新提法、新思路,着重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两个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黄有璋博士引导同学们从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动力系统调整)、产业结构调整、区域发展调整、所有制调整、分配结构调整等因素入手了解我国经济建设中由过去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向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变化历程,理解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的决策;还指导同学们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就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方面着手,理解中央提出的社会建设的战略。讲座不仅为学生党员、团员上了一次很好的党课、团课,也开阔了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专业学习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