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社科部运用纪录片《国情备忘录》加强大学生国情教育

资料来源:      日期:2010年03月18日 09:12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工委有关通知精神,为加强大学生国情教育,3月5日以来,人文社科部组织教师观看、讨论了大型纪录片《国情备忘录》,并要求教师将此片作为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加强国情教育的重要辅导材料在多媒体教学中组织学生观看,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同时,又在“周末名家讲坛”系列讲座录像中对全校师生播放,充分发挥了此片的教育引导作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国情备忘录》是由中央电视台组织制作的九集大型电视纪录片。该片从科学发展观的角度审视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来的成就,并就国情中最基本、最核心的问题,如人口、三农、耕地保护、资源环境、社会保障以及创新能力等,进行了客观阐述和解读,是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特别推荐的一部国情教育的好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