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暑期家访送温暖,家校合力促成长——人文学院线上线下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14日 15:40     浏览量:

  为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构建“三全育人”格局,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30日—7月13日,人文学院线上线下开展了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

  7月11日—7月13日,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嗣宏带领下赴淮南、六安、合肥三地,对10户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在家访过程中,学院学工队伍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同时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基本情况、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增强家长对学校的了解。除了向家长介绍学校与学生的基本情况,还征求了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学生努力学习,自强不息,怀揣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在学生家中走访

  6月30日晚上,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2022年暑期线上集中家访。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姚嗣宏主持。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学生家长240余人参加了线上家访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贤勉励学生要磨砺意志、克服困难,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并对学生暑期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好大学阶段的学习规划,确立奋斗目标。院长方胜就学院近期建设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并详细地说明学院就业、考研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鼓励学生积极考研。学院资助联系人吴志兴介绍了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最后,就家长关心的专业发展前景、考研情况、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线上集中家访(摄影:郑华)

  本次家访活动有效提高了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提升了资助育人水平,切实做到精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人文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家访形式,坚持务实高效,不断提升家访参与面、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强化育人成效,让家校筑起学生的成功之路。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吴志兴、姚嗣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