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快乐劳动,幸福成长”实践教育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14日 15:25     浏览量:

  5月9日至15日,是第2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为提升学生的劳动意识,营造劳动氛围,落实劳动周相关要求,近期,人文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学工队伍等700余位师生共同参与。

  劳动宣传,扬社会风尚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为进一步扩大劳动宣传力度、致敬劳动匠心,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推文活动并进行线上劳动宣传。推文从“劳动节的来历”、“五一对于劳动人民”、“五一对于精神世界”、“五一对于校园工作人员”四个方面出发,弘扬劳动精神,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对每一位劳动者的奉献和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呼吁年轻人重视劳动,参与劳动。

微信公众号发表推文

  劳动教育,促桃李花开

  “劳动开创未来”,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青年学子的必修课。为引导学生树立“崇尚劳动”的劳动价值观,5月9日-12日,我院各年级团支部相继举办“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主题班会。由班委带领班级同学学习劳动知识,并让同学们分享劳动实践的经验、总结心得体会。政治20-1班同学安红说:“劳动精神可以激励大学生立足实践,认识世界,探索真理,不断完善自我;劳动精神可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和择业观;劳动精神能够提升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奉献情怀和服务意识”。

开展主题班会

  劳动实践,酿岁月芳香

  “一勤天下无难事”,千百年来,中华儿女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了美好的生活,劳动之风吹拂九州,留下一片灿烂。5月伊始,人文学院相继开展了“我要光盘,拒绝‘剩’宴”主题打卡以及清扫校园活动。“光盘行动”鼓励参加的同学在活动期间打卡拍照,将自己的“光盘”照片记录下来,提升爱护环境的意识。此外,学院还组织开展清扫校园垃圾志愿活动,让同学们体会劳动过程中的艰辛、收获劳动成果的喜悦,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光盘行动宣传海报(摄影:闪诚章)

  劳动实践教育系列活动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之外,学院还组织教师打扫办公场所、学生整理内务寝室、体验劳动快乐等,有助于培养学生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激励人文学子更好地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撰稿、核稿:人文学院 闪诚章 刘悦 张欣雨、姚嗣宏)